三分之一以上癌症的发生与吸烟有关

2008-04-09 00:00:00 来源:

  记者从天津市肿瘤医院获悉,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因吸烟引起的疾病,因被动吸烟致病死亡的人数超过10万,而被动吸烟危害的知晓率却只有35%。
  近年来,我国恶性肿瘤的发病率逐渐上升,三分之一以上癌症的发生与吸烟有关,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城乡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。除肺癌与吸烟关系较为密切外,吸烟还会对喉癌、口腔癌、舌癌、食管癌、胃癌胰腺癌、膀胱癌、肾癌及宫颈癌等的发生产生影响。
  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郝希山教授说,主动吸烟与被动吸烟均会诱发癌症。二手烟中包含40多种与癌症有关的有毒物质。在我国,被动吸烟的主要受害者是妇女和儿童。
  郝希山提醒大家,戒烟是预防癌症较有效的方法之一。对吸烟者来说,早戒烟比晚戒烟好,即使中年戒烟,也会减少患癌的危险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